close



2011.5.22.主日崇拜



 



以詩歌頌揚來敬拜



 



 


姐妹會獻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HWLl96fP0Q&feature=channel_video_title



 


詩歌"我深信在那各各他山頂"


 


人一生在世如客旅轉眼逝去


世上並無一處能久留


雖然有名利財寶  一生在追求


但不能使我永遠擁有


我深信在那各各他山頂


我救主曾為我被掛


當歲月漸漸消失  世界成過去


我仍願倚靠古舊十架


 


我深信基督既為人受死十架


今日能使你生命改變


因為祂曾改變我  賜我新生命


我今願靠近十架身邊


我深信在那各各他山頂


我救主曾為我被掛


當歲月漸漸消失  世界成過去


我仍願倚靠古舊十架


 


我深信人生雖然如謎難測透


有一天這一切將結束


但因信我能得勝  死亡與黑暗


到天家與我良友同住


我深信在那各各他山頂


我救主曾為我被掛


當歲月漸漸消失  世界成過去


我仍願倚靠古舊十架


 


 



以虛心領受來敬拜








 


以關懷相交來敬拜





 


聚會結束


謝謝門口招待文魁弟兄為我們合影留念



 


 



當晚收到此簡訊




 



感謝主


能夠呼吸順暢和大家同站在會堂獻詩


是多麼榮耀神的恩典


SS心中又是多麼感恩喜樂


謝謝先生特地為我們現場錄影


記錄神的美麗恩典


 


 


這世上的一切將過去


如謎難測的人生也終有結束的一天


無論榮華或匱乏  擁有或欠缺


都將隨風而去


我們惟有靠着聖靈  憑着信心 


等候所盼望的義



 


因為凡從 神生的  就勝過世界


使我們勝了世界的  就是我們的信心



(約翰壹書5:4)




 


 



真正的永恆喜樂乃是在主耶穌基督裡


與祂同行


尋求祂的旨意並遵行



 


 


 



"從癌症得『全人醫治』  陳義達"


(感謝羅傳道轉寄此篇分享)


 


我一生在生化及醫學研究技術界裡服務將近五十年,真想不到,退休後第七年,我成為癌症病人。一年前,我的左頸長了雞蛋大小的腫瘤,我的扁桃腺常感痛癢。經過切片檢查,結果發現得到『擴散性淋巴癌』(Large Diffuse B-Cell Lymphoma)。當時,我全家大小為我的病症大大震驚,只有懇求主的憐憫與醫治。


 


心中的憂慮


自從有了癌症,雖心中相信神是掌管我生命的,心裡仍然憂懼,情緒低潮,時時問上帝為何使癌症發生在我身上?我的家庭醫師Dr. Wilton隨即介紹我給癌症專家Dr. Tepperman處就醫,他就安排我每四個禮拜做一次化學治療。


二月底開始化療共九次,從我治療過程中,我所屬教會牧者和主內弟兄姐妹愛心地輪流送食物、慰問信及數不清的花和懇切的代禱。有一天主感動我打電話給主內好朋友劉富理牧師,給他說明我的病症,他即刻在電話中為我禱告,並答應請洛杉磯台福神學院師生在每週四禁食禱告中特別提出來為我禱告。


他並送我聖經上記載在彼得後書一章34節中的主的話語:「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份。」而照英文NLT聖經譯本直翻成中文就是,「當你更加深的認識主耶穌,祂的大能賜我們有能力過敬虔的生活,以此祂召我們得於接受祂的榮耀和美德,並藉此大能也賜給我們得豐盛奇妙的應許,可以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份。」他也鼓勵並安慰我,用信心來仰望創始成終的主耶穌。


 


憑信心仰望


憑信心的仰望對每一位基督徒是多麼重要,但我心裡扎疑慮,想到要經過九次的化療,使我害怕掛慮,我甚至懷疑是否要相信專家醫師的判斷做化療,或單純地相信上帝醫治的大能?不論我的疑慮如何、劉牧師所給我的聖經章節深深打動我的心,面臨癌症治療的爭戰中,以信心來接受兩者。


他又提醒我,創造生命的「主耶穌基督是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不改變的神。」(來十三8)當我清楚認識主是掌管我生命的主宰,我完全投靠祂,將自己獻給祂,我沉重憂鬱的心就安定下來,感謝主,九個月的化療及信心的操練,上帝藉著祂的大能,來更新我全人的生命。


(一) 我的屬肉身的生命的更新


我們的身體本是聖靈的殿(參哥林多前書六-19),但我往日對飲食方面非常隨便,從不注意謹慎吃對我身體有益的食物。自然我的肚腹成為垃圾桶,俗語稱「病從口入,禍從口出」,上帝藉著我內人淑貞關心我,吃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她處處注意我有好的睡眠及正常的運動。


我更感謝許多認識我的海內外傳道牧者及基督徒弟兄姐妹的關心代禱和愛心的支持,經過九次化療中,從沒有經歷一般病人因化療中烈性藥毒而頭昏腦脹或嘔吐現象,反而主賜我力量能吃能睡,天天快步散步三十至九十分鐘,從不覺疲勞。


上帝更使我瞭解醫學雖發達,其可醫治癌症的能力,仍是有限。因化學治療可破滅癌症細胞,阻止繼續蔓延,但免不了同時傷害正常細胞,在癌症治療期間,我清楚經歷上帝大能參與在我生命中的每個細胞,使我不產生任何不良副作用,祂藉著我的癌症來教導我怎麼樣小心照顧身體。


(二) 我的心思意念生命的更新


羅馬書十二章12節記載,「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上帝讓我看見過份的關心政治新聞,使我的心思意念無形中被污染,當看到台灣民主自由的政治,處處因人為障礙難以建立在公義、和平、有人權及仁愛的基礎上,百姓也失去何去何從明確生命的方向,實令我痛心而變苦毒的心思。


此次癌症使我恍然大悟上帝是掌管人類歷史的主宰。我該將上帝的話融入我的心思意念裡,不當被世事污染心思而有苦毒的心,我徹底求主赦免我受污染的心靈,我全家同心求主施恩憐憫,也接受家人的勸解,更感謝主能帶領劉牧師來多倫多主領「全人醫治」的造就會,使我得以重新檢討反省,使我得心靈的醫治。如今我靠主恩能心平氣和的關心世界大局而為之禱告,特別是為我的故鄉台灣。


(三) 我的靈性生命的更新


當我默想十八世紀倫敦聖經學院院長章伯斯(Oswald Chambers)的「竭誠為主」靈修日程,他應用詩篇四十六10「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看自己反省北美洲生活的近三十八年中已搬遷二十五以上,只是為了滿足自私的理想與抱負,且自以為是為主大發慹心。


 


如今我醒悟,真正的永恆喜樂乃是在主耶穌基督裡,並與祂同行,尋求祂的旨意並遵行。因著搬遷多次,以致生活不穩定,使我內人及孩子們受了很多苦,我為此徹底求主赦免,也求我內人及孩子們的赦免,此時將我頑固難改的性格降服在主面前,安靜在主前享受真正在主內的心靈安息。


當癌症醫師宣告我的癌症痊癒,全家歡樂禁不住大聲讚揚這位滿有慈愛恩典的主,祂曾為我的罪擔當死在十字架上來赦免我,又能藉著癌症來醫治我的身、心、靈,經驗全人醫治的喜樂,並在祂裡面享受真正的平安與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