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5收到先生轉寄來的一封mail


原始是由佳鈴傳道發出的


邀約大家參加7/29下午2:30的追思禮拜


唱詩"相約在主裡"


 


讀完mail


心中落淚感動



尤其整個教會裡


認識病故姐妹一家的人非常少數


只是在代禱信中常見那位姐妹的名字


讓我覺得更需前往參加


也即刻將此mail轉寄給其他弟兄姐妹們


希望多些人來參加唱詩


 



當晚先生下班回來


和先生表示願意前往參與獻詩


先生欣然同意


但那天他有重要會議不能一起參加


並要我搭乘計程車前往教會


 


從美國到臺灣  多年以來


向來可以自行開車 來去自如的SS


2年前的心臟手術前後已經不適自行開車


在術後數月方才想起


自己平日使用的那部汽車已被冷落一年多


於是央請先生將車轉讓出去


自己不再開車了


 


當時  先生交待我


爾後若需出門  就搭計程車吧


因為不敢獨自搭乘計程車而未曾使用過


近來更學習搭乘免費的公車


 


7/29中午  天氣炎熱  室外溫度超過32


幾經考慮後


放棄原本欲搭需轉2趟的公車


下車後再步行十幾分鐘方抵的計劃


帶著放暑假的YOYO同行  改搭計程車前往教會


車上先告訴他  媽咪因來自心中的感動


帶他前來參與一位


我們從不認識也素未謀面姊妹的


唱詩安慰家屬


10歲的他只要坐在會堂裡


靜靜體會這場追思禮拜就可以了


 


心中深受感動的還有


這位在6月重病時方才受洗的姐妹


她的女兒和家人們在全都不信主之下


卻能尊重她的生命道路


以教會的基督教儀式來辦理最後的告別


這是女兒愛媽媽和家人愛她的最美禮物


相信她在天上必欣喜安慰


 



 



SS於此深深感謝愛她的家人們




 


讀完故人生平介紹的我


心中想著


有空也該著手寫下自己的生平介紹


並且先行製作自己的追思影片


因為只有自己最能介紹自己


且能呈現自己喜歡的風格


只是末段需由家人繼續完成


不知在某年某月


 


追思禮拜結束後


甜心YO YO馬上對我說


以後他要在我的追思禮拜上佈滿粉紅玫瑰


也要在會場上佈滿我的生平相片


也要美美的在節目程序單上放滿有我的相片


還要在追思影片片末配上"謝謝你"這首詩歌


頓時讓我這個外表中年


心臟卻已老化且仍衰竭的媽媽


感傷感動得無言以對


只覺有喜有悲


喜從何來  悲從何來


說不上來


 


靜默好久後再開口說


當媽咪離開這個世界時


會場如何佈置並不重要


媽咪不能也不會感受或在乎了


那些只是給現場人們看見感受的


媽咪希望一切從簡  簡單溫馨有愛即可


現在媽咪還能呼吸順暢


且讓我們多多儲存美麗畫面


讓媽媽將來在病重仍有意識之時仍能回味無窮


也在將來離世之時


滿載過往歲月的無數美麗畫面而安息主懷


這才是媽咪真正在乎並且一心想要的


但願10歲的他能夠心領神會


了解媽媽的心思意念



 


 


有生之年


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


願意不澆滅來自心中的感動


想到就去行吧


 



 


在自己能做到的範圍內


盡量去安慰需要安慰的人們


盡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