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


是例行回診台大兒醫的日子


也是親愛媽媽揮別人世(11/25)剛滿一週的日子


 


自從七天前


親愛媽媽安詳告別人世


無比的傷慟與流不盡的眼淚


日日夜夜伴隨著我


回老家守靈兩天後


11/28週一回到自己家中


開始挑選以親愛媽媽為主角的過往相片錄影


要為百看不厭於兒孫相伴影像的親愛媽媽


製作感恩追思影片播放於12/8的追思告別式


卻在每看見一張親愛媽媽的相片


就又淚流滿面之下


尤其在為媽媽美麗端莊的大頭照四週鑲上黃菊花時


每放上一朵  我的心就如千刀萬剮般疼痛不已


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一天


 


幾天下來  以淚洗臉


編輯進度甚為緩慢


不免心急於影片是否如期完成和及時試片


於是多次和先生說 


若非藥物服完必須回診拿藥


每天一起床即坐在電腦前


精挑細選媽媽的相片 一一剪裁放大 再一一拼貼


直到近半夜才關機睡覺的我


整天沒有離開電腦  沒好好吃飯  也沒睡個午覺


淚流不停加上專心一致編輯影片的我


實在不願花費一天的時間北上回診的


 


2011.12.2.一大早起床


一如平日獻上感恩禱告後


心中有個小小禱告


請媽媽陪伴傷痛疲累不堪的我一同北上回診


 


兩個孩子陸續上學後


感謝先生一如往日地送我到高鐵站



 


出門北上前  心中不斷浮現


我知親愛媽媽與我同行北上


一路在高鐵上 我與媽媽無數話家常


潸潸淚下  直到台北


 


抵達兒醫大樓後休息片刻


測量心跳血壓



血壓心跳都比向來增高


脈搏數72則是自己前所未見過的


接著先到三樓做心臟超音波檢查


 


張重義醫師與陳俊安醫師


都說超音波檢查結果良好


謝謝親切可人的診間護士為我們拍照留念



 


感謝感恩張重義醫師於2009


傾力協助於暑假前為我心臟手術


讓我暑假期間能夠回媽媽家安靜療養


並且得以陪伴親愛媽媽


那些日子是SS結婚23年以來


與一週前剛離世的媽媽相聚的最長一段時間


如今想來真是感恩不盡


張醫師欣喜回答


  那真是意想不到的奇異恩典


是的 


那是上帝藉由張醫師的仁心仁術


所賞賜給我和親愛媽媽的奇異恩典


 


12/6  追思影片製作完成


片末那段媽媽向我們不斷揮手的錄影


正是節錄自20096月台大心臟手術後


回媽媽老家安靜療養時的暑假


8/21早上  床前與媽媽日語問安後


媽媽見到我在為她拍照


高興地不斷高舉她的右手揮動不停


並以客語日語和我與外勞對話


當時術後不到兩個月的我


雙手無法高舉之下欣喜地將之錄影下來


如今尋獲置於影片片末


象徵親愛媽媽歡喜揮手告別人世


兩年半後印證了當時張醫師的恩慈相助


確實是意想不到的奇異恩典啊


我的心中感恩滿懷


 


兩位醫師並都欣然樂見這次回診的我安然無恙


不似上次回診的痛苦不堪


原因在於自從上次回診後


每天開始服用胃食道逆流的藥


那些可怕如影隨形的劇烈胸痛眩


全都逐漸煙消雲散了


陳醫師覺得不可思議


詳細記錄於病歷表上


並要我下回將藥盒帶來讓他詳載下來


或許將來可以幫助其他劇烈胸痛的心臟病患


 



檢查報告顯示


上次回診的免疫風濕方面的各項驗血和HIV檢測驗血


全都正常


唯一顯示不正常的是血紅素


地中海貧血是自己另一與生俱來的獨特



 


話說201012


2011上半年都在積極就醫檢查


我那不定時的胸腔四分五裂撕裂痛


和刀割般的劇痛不停


時隱時現的胸痛+暈眩+胸悶胸緊


時又呼吸緊迫  不得不張口呼吸


始終無時不刻且毫無預警的突然出現


到底源自何處


肝膽腸胃科婦產科大腸直腸科都看過了


各科醫師們都說不會引起那般的劇烈胸痛


2011年三月也再次做胃鏡檢查


醫師也說我已沒有胃食道逆流


劇烈胸痛仍是找不到肇因


 


上次 九月的回診後


先生提醒我胃食道逆流是會復發的


姑且一試胃食道逆流的藥吧


就在這樣的心態之下試試看


意想不到地不再那般的劇烈胸痛了


憶起2010年曾經因胸痛上網做過功課


一般而言


胸痛首先需檢查心臟是否無礙


若非心臟因素引起


百分之五十至六十是因胃食道逆流引起的


Bingo


謝謝先生的智慧 一語驚醒夢中人


奇怪的是我從未有過胃酸或火燒心的灼熱感


或其他任何典型的胃食道逆流症狀


  經服用胃食道逆流藥物之後


那些夢靨般的胸痛暈眩確實消失了


希望我的真實胸痛經歷


能夠幫助找不到胸痛原因的病患參考


我的胃食道逆流居然沒有任何典型的症狀


而是以如此獨特劇痛的方式如影隨形


 


從年輕到中年 


多少年來  歷經過多少的疼痛


始終堅持不服用止痛劑與安眠鎮靜劑


我的心臟已是上帝所賜的先天與眾不同


在自己能夠竭力的範圍之下


保護保養身體的其他任何器官


是我對自己身體的基本訴求


心存感恩喜樂於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不應因自已的疏於照料而毀傷



 


看完門診  中午到B1美食街用餐


走了一圈  瀏覽了每家的menu


覺得毫無食慾  正想轉身離去


突然身邊響起非常緩慢又慈愛的話語一句


好好吃個飯吧


  那是我熟悉不過的親愛媽媽的慈愛聲音


心頭酸痛不已  隨即淚涔涔下


 立即體會那是親愛媽媽的愛的叮嚀


於是乖乖地點了餐


坐在沙發上好好地吃個飯



 


飯後漱了口後


不知不覺就在原座和衣假寐


直到一群年輕人大聲追趕喧嘩之下才被吵醒


好一個香甜美好的午覺片刻呀


此時方才明白


原來媽媽同行回診


是為了要我好好吃飯及好好睡個午覺


因她知道  這一週以來


女兒沒有好好吃一餐飯  也每天沒睡午覺地


時刻坐在電腦前流淚編輯製作影片


啊 在天上的親愛媽媽仍然對女兒是否健康快樂


念茲在茲


 


當日一早出門北上前


心中不斷浮現親愛媽媽與我同行北上


媽媽果然陪伴同行一整天


感謝主 陪伴看顧我的腳蹤與心靈 平平安安



 


此生 還能為親愛媽媽做些甚麼呢


90 我知媽媽已然心滿意足  我也非常感恩滿足


SS的生命可能會連媽媽的2/3都無法達到


我也會一樣心滿意足的


生命得來不易  生命何其可貴


除了感恩  還是感恩


SS無盡的淚水中 夾雜著傷慟思念與無盡感恩



 


現在想來 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


三個月前預約的回診日


沒想到竟是失去媽媽的一週之後


原來祂是要讓我傷痛疲勞的雙眼休息一天


上帝真是奇妙的策士


祂做事真的好奇妙


 


失去了親愛媽媽一個多月後


最近幾天我才逐漸體會


真的要好好愛自己  多多照顧自己


才不致辜負媽媽終生對我的期許"健康快樂"


 


也深刻體會到


台大兒醫大樓二樓牆上的



也是天下每個身有先天疾病孩子的父母


對孩子的終生期許


 


診間前巧遇可愛的小T也來回診  開心比YA



 


背景詩歌 ~“有祢作伴安慰人心


一生的喜樂 總是起起落落


有時天晴有時落雨


時常怨嘆何時才是幸福的起步


若有祢做伴 袂驚黑暗路


一世人跟著祢腳步


雖然風透步步會艱苦


所有貧窮計較沒平安的路


我攏放棄 回頭靠祢照顧


每日的勞苦打拼憂愁煩惱


有時絕望 失去力量


除祢以外 無人了解心裡的痛苦


若有祢做伴 生命有依靠


引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0es-czS-U&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