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賞賜給我的恩典慈愛與浪漫



讓我可以呼吸順暢 行走自如



能看能聽能感受這個世界



謝謝先生撥冗帶我們南遊



南臺灣的冬日陽光



讓我們樂不思蜀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中




喜見許多詩意盎然的美濃紙傘





謝謝店家大方地讓我拍照留念




SS的相機卡嚓不停


相片收藏於下方的詩歌影片中





 


先生選購了一對客家花布棒球帽




    
說要讓外出的我們花俏些




    
我則選了客家花布拼布包與花布扇


滿懷喜樂於首次擁有的客家花布相關紀念品


謝謝甜心YOYO為我們現場拍照留念






小時候常看媽媽使用客家大紅花布的大方巾


及做成被單蓋在身上




媽媽總說它好漂亮




當時的我一點兒也不覺得它好看




如今  中年的我




越看越覺得它朝氣蓬勃又繁盛熱鬧




我似乎也喜歡上它了




難道也是因為源自對親愛媽媽的思念之情嗎



看到這些客家花布


想著我在天上的親愛媽媽


這些曾經是屬於親愛媽媽年代的風華


牽動著我思念媽媽的心


自從她安息兩個多月以來


總是對我不發一言的美麗盈盈笑臉


在夜晚的清幽夢境中


及在我仰望的藍天白雲中


謝謝親愛媽媽讓我知道她現在好得無比


謝謝親愛媽媽在天上仍然看顧陪伴著我


她也知道我對她感恩思念不已






 



 


以及訂購展場中的這把檳榔扇





我不很喜歡賣場上的那些




唯獨喜歡這把的淡雅浪漫甜蜜




其次是下方的那把藍布衫造型的客家傳統美





記得小時候曾見祖母穿著那樣的客家上衣





 


竹田驛園中  




我們盡享純樸悠閒








 


竹田馨茂蘭園中




這位93歲的阿婆


給我一種熟悉不已的感覺


是質樸無欲的 是心滿意足的 


是一切了然於心的


就像一首我熟悉不過的美好曲子


在阿婆身影中 


我看見了在天上的親愛媽媽


 




樂天知命 勤儉善良單純


渴慕真道且熱情好客




是客家文化的原型




阿婆是一位倍受祝福的智慧長者




在孝順兒媳的陪伴照料下




她總是歡喜快樂  笑得合不攏嘴





在我看來




阿婆是令人讚嘆的神情之美 智慧之美 喜樂之美




在唱山歌詩歌給她聽時




她安靜專注得動也不動  專心聆聽享受




並真誠表達感謝和讚賞




如此可愛喜樂的長輩




令我喜歡和動容




SS打開相機錄了下來


(播放此影片前 請先暫停下方的詩歌影片)





















接續上篇




2012新春期間




盡享南台灣的溫暖陽光與寬闊舒暢




暢遊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竹田驛園與竹田馨茂蘭園賞蘭




將隨心捕捉的自然畫面




配上慈愛馨香又好聽的客家詩歌




製成詩歌影片




以茲留念


 





"普世頌揚 不同凡響的頌讚 客語聖歌組曲()




客家聖樂團 Hakka Choir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UQz7tyAF8A







 


選自












客家聖樂團






是一群熱愛客家教會與詩歌的基督徒






成立的宗旨






是為更新與復興客家教會的敬拜讚美水準






並且推廣及介紹客家聖樂到有客家教會的地方






成員計有牧者 外籍宣教士 退休老師






社會人士以及青年學生






都分別來自台灣南北各地






盼望弟兄姐妹用禱告的手支持他們






與他們同工











願活水的江河源源不絕




在你我心中腹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