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天沒來部落格和FB


因為全心全力編輯製作一部追思紀念影片


今早以宅急便將DVD寄到台北


心中總算輕鬆些了



 


33日一早打開手機


看到好友姊妹毛咪昨日發的簡訊


通知90歲的毛伯伯3/2清晨四時半安息主懷


心中難過不已


雖知這是遲早的事


也是每個人必經之途


接著接到毛咪的詢問


能否為毛伯伯製作追思影片


毛咪向來喜歡我所製作的影片


她看過我為親愛媽媽編製的追思影片


她說感動滿懷



 


認識親切慈祥的毛伯伯定國先生


是因和先生在美國求學階段


與當時正在攻讀博士學位的先生


常被毛瓊英姊妹(毛咪)夫婦


邀請到家中吃飯烤肉和唱詩讀經


毛伯伯溫煦的笑容和虛懷若谷的氣度


難怪女兒毛咪遺傳到他的優質慧心


處處溫柔體貼


總是愛神愛人


並且榮神益人



 


3/8傍晚


收到毛咪寄來的相片電子檔和文字檔


隨即開始著手進行


從修改每張模糊或泛黃的相片開始


將每張相片清晰化和修邊美化


然後加上圖片影片文字配樂串成一部影片


盡心盡力而為之




從往年的舊錄影檔中


看見毛伯伯和伯母溫煦親切的笑容


和聽到溫柔婉約的對話


肢體語言展現的盡是對晚輩們的關愛


也讓我看到他們的恩愛甜蜜


尤其非常喜歡這幾張的美麗優雅自然畫面





絲毫不因時間久遠而稍有褪色的愛情見證


讓我動心於懷


在經過毛咪本人許可後


SS收藏於此留念



 


懷著無比尊敬和感恩追思的心


晚輩SS為毛伯伯製作紀念影片


不僅是我的榮幸


更是神賜給我的恩典浪漫


雖然眼眶泛紅地編排剪輯製作影片


因為我從過往的畫面中


仰慕學習毛伯父和伯母的長者慈愛風範氣度


也因他們對兒女們的愛的教導


我們才有一直以來關愛我們家的毛咪春龍伉儷


無論在我們年輕的學生時代


直到現在  近20年來


感謝讚美主的恩典


無處不在


http://tw.myblog.yahoo.com/sherrysherry-sherrysherry/article?mid=769&prev=887&l=f&fid=49


90年的歲月


要濃縮在短短的十幾分鐘呈現出來


其實自己是沒有這個能力和智慧的


只有禱告祈求聖靈幫助引領


將毛伯伯蒙福的一生


及子女們對他的永遠懷念


溫婉美麗的傳達出來




當年


異鄉遊子的我們


每每因著毛伯伯的陪伴一起吃飯


和關懷話家常


心中倍感溫馨與安慰


話不多的毛伯伯


總是滿臉慈祥的笑容坐在一旁


看著我們一群年輕學子說說笑笑



 


為了年邁的父親


毛咪夫婦自美返台陪伴照應


感謝神


孝順貼心的女兒女婿終生陪伴於側


感謝神


毛伯伯已息了地上的勞苦


從此安享喜樂天國


感謝神


毛伯伯在那好得無比的國度與伯母歡然相聚


感謝神


將來我們相約在主裡


敬愛的毛伯伯


我們永遠記得您和懷念您



 


兒子們每每看到我為製作追思影片


(無論是為認識或未曾謀面的弟兄姊妹)


經常專注熬到半夜一點才就寢


翌日五點多又起床準備早餐了


就會對我戲言


媽咪 你可以幫人製作影片來賺錢了


我都是回答


媽咪並不想要任何金錢物質的回饋


媽咪只是能夠體會失去親人的傷慟


而秉著真摯的情感來製作追思感恩影片


除了當天播放給親友們追思緬懷之外


也是對於親人一生的精華濃縮


可以常常觀看回想昔日的美好時光


就像親愛媽媽的追思影片一樣


我每天早上將影片放至全螢幕觀賞聆聽


看著親愛媽媽的慈愛容顏和往日相聚畫面


我為天上的媽媽禱告


媽媽似乎就在身旁陪伴著我


與我話家常


心中甚是喜歡


也感到親愛媽媽並沒有離開我


她隨時就在我身旁


那更是我與天上的媽媽的親密時刻


 


每次參加追思禮拜


我非常喜歡觀看追思影片


從中緬懷逝者的一生精華所在


也發現現場的親友們全都聚精會神地觀看著


因為大家都知道


在世上往後再也聽不見看不到故人的聲影了


大家都知珍惜地目不轉睛觀賞追思著




惟願自己無比尊敬真摯的心


為景仰的毛伯伯所編製的追思紀念影片


蒙神悅納祝福


並能稍稍安慰家屬及親友們的心


基督徒的生命是永恆的


不是只在世上的肉體


雖然不捨 卻是大有盼望的


將來必再相會於天國





 


我們的好姊妹毛瓊英(毛咪)是位作家


現任橄欖出版社撰述編輯


創作文類包括小說 報導文學及兒童文學


早年寫長短篇小說與散文


近期也以毛咪為筆名出版十餘本


兒童青少年勵志小說


有多本獲得新聞局推薦學生課外優良讀物


她相信人性的光明面因善而被引發出來


因此作品企圖捕捉人際互動中的溫馨時刻及美善特質



 


近年出版這幾本書


http://findbook.tw/search?keyword_type=author&q=%E6%AF%9B%E7%93%8A%E8%8B%B1


 




 


 


毛咪為父親寫的傷痛中的呼求


http://tw.myblog.yahoo.com/win-ee/article?mid=6153&next=6043&l=f&fid=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