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驚覺




整整一個月沒有po新文章




感謝感動格友的關切




FB詢問SS是否安然無恙




怎麼好久不見po文  非常想念也擔心SS




近來  因為SS忙於製作一些影片




加上要求自己每天必須外出走走路




曬曬太陽




以鍛鍊我那疼痛退化




無法上下樓梯的雙膝


 


感謝幾位仍住在家鄉的小學同學們




熱心邀約與精心策劃




2012.4.7.




是小學畢業近37年以來的第一次小學同學會




老同學們相聚一堂




真是難能可貴的相見歡


 


當時全班57個學生  那天來了31




有幾位定居國外  有幾位全然失聯




也驚訝已有9位同學不在人世




心中感傷也思念他們




並且深深獻上無比的祝福在天上






謝謝同學和帶來這張當年的畢業照




如獲至寶






和也帶來這張四年級遠足的女生團體照



記得那是我小學唯一僅有的一次遠足


是相片內的謝老師非常疼愛憐憫我


特別開例讓我參加班上的遠足


也讓我這個病人當了當年的班上模範生


一張謝老師特別裱了木框的模範生獎狀


始終掛在當年房間內的門框邊


鼓勵著我這個小病人一步步往前走


此相片中的我正是被拍下一副疲累不堪


且嘴唇發紫的蒼白虛弱模樣


(ss在第一排右四 那個骨瘦如柴又病懨懨的)


一看到這張相片


心中澎湃感動地想哭


因為我想起了當時


我的胸腔痛苦得讓我想死


然而無人知道  我也從不表達出來


 


此時我們才知男生並沒有拍這張團體照


原來只有女生才有拍這張團體照




感謝當年的班導師沖洗送給我們


如今想來


心中有愛的謝老師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之一


獻上我深深的感謝和祝福在天上


 




以上這兩張相片是小學六年的學校生活中




僅有的兩張團體照









看到自己小時候的瘦弱蒼白模樣




心中浮現出小時候骨瘦如柴又蒼白不已




且早已被我遺忘的自己




我的心中百感交集又充滿感恩喜樂




並且歡喜快樂






小時候骨瘦如柴的我因為先天心臟病之故




不但瘦弱蒼白




還總是因走了一小段路




就因胸痛胸悶而臉色蒼白嘴唇發黑地蹲在地上


那模樣應該就像這樣


記憶中的我總是不時地蹲在地上


胸悶胸痛又呼吸困難地撫胸休息著


而我也總覺得奇怪


為何其他同學們都不會如此






謝謝月帶來這張我小時候送給她的這張相片




同樣如獲珍寶  讓我喜出望外




自己根本忘了這張相片的存在




相片背面標示拍照日期是在我10歲大的時候




現在想想




拍攝地點應是在我家後院




身上穿的是一件白圓領紅色花紋的洋裝




從小  媽媽喜歡給我穿紅色的衣服




她說讓我看起來臉色較紅潤好看




謝謝我那在天上的親愛媽媽




讓我穿上這麼漂亮的洋裝




這應該是二哥拍的




二哥年輕的時候喜歡幫家人拍照




非常謝謝二哥




為我留下童年的瘦弱樣貌


讓我幾十年後再度看到它


心中滿是感恩於自己的生命成長




也謝謝同學們帶來這三張相片




我好喜歡




一一立刻以相機翻拍留念




它們是非常美好的禮物






聊起小時候每天被幾個男生欺負


總是叫我"瘦排骨"和"小侏儒"之類的




回家向媽媽哭訴


也記得媽媽辛苦存錢


特別為我買了一個昂貴的紅色雙肩書包


因為大家都能背的單肩書包


對我而言是痛苦沉重的負擔


當時的我是全校唯一背雙肩書包的學生


卻被那些男生嘲笑是噴灑農藥的農藥桶


放學後我哭著回家和媽媽說


我不要背農藥桶去上學


媽媽總是心疼得抱著我安慰我


第二天我又背著它上學


在上學途中又開始被嘲笑


日復一日我忍著被欺負和嘲笑


直到回家才向媽媽哭訴




現場曾經欺負過我作弄過我的男同學們




向我舉杯道歉




而那些男生們也都承認小時候自己很調皮




 現在回想   趣味極了


  




比起小時候病懨懨又骨瘦如柴蒼白不已的我




同學們都說我現在是"豐滿健康美麗"




哈哈  這樣的形容詞




是因比較小時候的我而得來的




小學同學們都是我的生命見證人




在他們眼裡




都知道我是一個天天只能關在教室裡




不見天日又沉默寡言




不能出去上體育課跑跑跳跳




甚至連早上的升旗也可免除的一個病人




沒有人知道  當時的我




只能趴在教室窗戶上看著他們




並且羨慕他們




好想出去曬曬太陽




並希望和他們一起蹦蹦跳跳呀





同學們也都說




非常驚訝從小就是個病人的我能夠結婚




而且也能生下2個孩子




是啊  連我自己也沒想到


像我這樣的一個病人會結婚生子




想起自己小時候的瘦弱蒼白病人模樣




我的心中滿是感恩喜樂




他們還不知道




我那兩個孩子




哥哥已經身高180公分




且視力牙齒超好 


體格優等


 


有位男同學在一見面時即對我說


他會看面相


他看得出我是一個有福氣好命的人


而且會活得很長命


讓我啼笑皆非


後來我和他說


我是一個心臟衰竭又老化的病人


此生不可能活得長命


能夠活到60歲


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他驚訝得不可置信


 


現在的我




和周遭的姊妹朋友們相較




雖然臉色仍是蒼白




氣色和體力活力都大大不如姊妹朋友們




但相較小時候的我




簡直是判若兩人




小學同學們個個都是明證




兩種迥然不同的畫面在我眼前相互迴盪不已




我心滿是感恩喜樂




除了感恩  還是感恩




除了喜樂  我還要更喜樂






前兩天




勞煩先生抽空開車陪我上市場




買了很多菜




謝謝先生一路提著兩個大菜籃


我根本是無法提的




下午在家做了很多飯菜




不但足夠家裡的三個大胃王吃




傍晚還和淑斐姊妹送飯菜到醫院




給生病住院的弟兄吃晚餐





雖然做了幾道菜下來




覺得筋疲力盡




但心中感到非常感恩喜樂




因為能夠買菜做飯菜給病人吃




也能以病人的心情感受去安慰病人





看著因癌症住院的弟兄




很想回家卻不得出院




他消瘦不已的身軀低頭扒著溫熱飯菜




在那偌大的特等病房裡




我的眼淚不覺滴落下來




不光是為弟兄的病情而愴然落淚




彼時也深刻體會到




  能夠坐在自己家裡廚房或餐廳吃飯




真是幸福
幸福無比呀






想起從小




親愛的媽媽常和我們分享




人活在世上不必賺大錢




只要不必上醫院看醫師或吃藥住院




就是賺大錢了




小時候的我雖然不懂




但這句話已被刻在心版上


 




從小




同學們喜歡寫這句話送給我




"健康就是財富"




其實對於當時的我




這句話是種傷害




"我也好想擁有你們大家都擁有的健康呀




但是我天生就是沒有




所以我是一個沒有財富的窮光蛋囉"




小時候的我是這麼想的





慢慢長大




逐漸體會健康並非只有身體上的健康




更重要的是心靈的健康快樂




而財富也絕非只是屬於身體健康的人


真正有意義的財富是非心靈健康的人莫屬的




如今的我




歷經過自己的生命重生




也看過聽過周遭的許多生命故事




深深體會到




財富絕不是屬於健康的人




也絕非擁有世上一切屬世物質的人




唯有心中充滿感恩喜樂


才是人生真正的大財富






有幾位同學特別好奇地問我




是什麼讓我變得和小時候截然不同




是什麼讓我變得開朗健康





我如是回答




感謝上帝




在這別離的37年以來




我歷經了兩場心臟手術




也經歷了上帝賜平安的恩典滿滿




是上帝讓我脫胎換骨




是上帝讓我變得勇敢開朗健康起來




是上帝讓我變得和小時候截然不同




是上帝讓你們都驚訝不已地異口同聲說




現在的我"豐滿健康美麗"




比小時候漂亮許多了


 


我忘了告訴他們


是上帝幫我照顧撫養2個孩子長大的


靠著我這個具先天心臟病的媽媽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在人不能  在神凡事都能





背景詩歌  "感謝讚美主"




4/2那天




不澆滅來自聖靈的感動




以杉林溪所拍的  神所創造的牡丹花開



隨興自然地製成此詩歌影片





http://youtu.be/J5B2IFKPZH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