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天上的父 


謝謝祢 讓我一覺好眠到天亮


謝謝祢 讓我尚存生命氣息


謝謝祢 讓我呼吸順暢


並且眼能見耳能聽心能感受


謝謝祢 將感恩喜樂的靈放在我裡面


這些是每天一早五點多醒來後的感恩禱告


 


向來一覺好眠自動醒來


並且無夢的我


 2012.3.30.週五晚


看見媽媽在我們全家當中


一起遊山玩水


非常健康愉快地談笑風生


不但四肢健全而且挺拔優雅


容貌是80幾歲的模樣


但頭髮全黑  皮膚滑嫩   臉上光澤明照


身上穿的正是她躺在棺木裡穿的那件咖啡色毛料大衣


臉上堆滿笑容站著和我們談笑不已


我們一起四處散步   


一起到處遊山玩水


 



場景是在湖光山色的溪頭大學池畔


當我一回頭看到媽媽對著我盈盈笑臉時


驚訝於她的健康美麗不已


喊了她媽媽


並問  "妳是我的媽媽嗎"


她滿臉慈祥的笑容握著我的手回答


“親愛的女兒  我是媽媽呀


我過得非常好   每天都非常快樂”


我高興得大大擁抱著她好久


並歡呼地流淚大喊


“媽媽 真的是妳耶


妳可以行走自如 健步如飛


我真的太高興了”


 



屈指一算


那晚是媽媽11/25離世後四個月又5


也是第三次在夢中看見媽媽


第二次是今年過年前幾天


媽媽來夢中告訴我


樓上那個先前無法打開的我的房間已經打開了


要我回去整理整理


過年時回到娘家二樓的那個房間


果然如夢中看到的 


我一轉把手就輕易打開那原本無法打開的門了


第一次夢見媽媽則是在她離世的當晚和次晚


 



於是


我知道  親愛的媽媽在天上真的好得無比


每當我看見她時


她總是對我心滿意足的滿臉笑容


不發一語


這次是媽媽首度在夢中對我說話


 



即使在白天


每當我抬頭仰望天空時


也總是欣見媽媽對著我的盈盈笑臉


在藍天白雲中清晰浮現著


謝謝我在天上親愛的媽媽以如此美好的方式


來安慰女兒我深深思念的心


 



親愛的媽媽即使已在天國


仍是如此愛我


並且始終與我美好同在


親愛的媽媽  謝謝您  謝謝您



 



猶記


在媽媽離世前一個多月


10/1下午在家裡沙發上小睡片刻


短短的20分鐘午覺


一閉上雙眼即看見親愛的媽媽


四肢健全且行走自如地來家裡看我


從打開大門開始


帶著笑容不發一語地


俯身牽牽我的手  摸摸我的額頭


看見自己像個嬰兒般躺在沙發上


陶醉享受著母親的關愛照顧



媽媽一身紫色玫瑰上衣的穿著


(正是後來在追思告別式上


驚見的巨幅媽媽畫像的相同穿著)


且一頭烏黑秀髮及肩


摸了又摸我的額頭和臉蛋


溫柔慈愛地端詳著我良久良久


我張眼醒了過來


媽媽不發一語的慢慢走出我家客廳大門


看見媽媽四肢健全且步伐穩健地行走自如


我高興歡喜的跳了起來


才發現是個夢


讓我心中愁悵不已


並想


難道是躺在醫院的媽媽先來向我道別嗎


 



媽媽離世後想起此幕


媽媽那帶著心滿意足的美麗笑容


堅定從容地漸行漸遠


朝著永恆的真光一路昂首前去


那的確就是媽媽前來與我道別


親見媽媽那走向天堂的情景


女兒我永遠忘不了


 



一直以來


心中珍惜每一個善待我愛我的人事物


那份想到我的心思意念讓我喜樂感恩


不在於對方是否給予屬世的物質


這也是家母從小給我的教導


親愛的媽媽常與我分享此類的周遭真實小故事


並且教導我感恩惜福


要感恩於對方一顆想到自己的心最是可貴


不在於對方送的食物美不美味


或禮物精美與否


 



感謝我那溫良恭儉讓的親愛媽媽如此教導我


讓我從小逐漸地學習感恩喜樂於我所擁有的一切


我的富有並非我擁有的很多


而是我要求的不多


 



每晚 先生送來開水和藥丸


提醒我該吃藥了 並看著我將藥吞下


中午  忙碌的先生來電


和我聊聊並提醒我要吃午餐囉


晚餐後  先生孩子收拾清理廚房得乾乾淨淨


孩子對我笑笑的說


"謝謝媽咪 我真是個幸福的孩子"


孩子上學前  抱著我說聲


"Bye-bye   I love you !!"


道不盡的一切生活小細節


都讓我除了感謝  還是感謝


除了感恩  還是感恩


也讓我喜樂盈盈



 



靈裡喜樂是真喜樂  


心靈富有是真富有


謝謝親愛媽媽教導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而且媽媽本身也是深具感恩之心的人


過去的歲月裡


媽媽對我說過無數感恩的人事物


看著媽媽的相片和影片


一一清晰呈現


 



媽媽離世前半年住在台大醫院竹東分院


每天黎明時分


在家為媽媽深切禱告之時


媽媽從小對我的諄諄教誨


和令我思念的媽媽的拿手好菜


逐一浮現心頭


對親愛媽媽只有無盡的感恩和永無止盡的思念


惟願我親愛的媽媽


在孤軍奮戰的呼吸照護中心平安喜樂



這是當時2011.11.4.感動製作的影片


"我的祈禱"





http://youtu.be/CwnVwPykkzg




片末5:27出現的那張相片


是我握著媽媽的手禱告於病房內


為獨自躺在病房內的媽媽


身心靈的平安平靜喜樂禱告之手


 



當時每天流淚為媽媽禱告


這是為媽媽儲存美麗畫面之外


唯一能送給媽媽的禮物



果然


如今媽媽親口告訴我


她平安享樂於天國


一切如我所求所願的


感謝主


這是深切禱告的果效



 



2012.4.21.陽光燦爛的日子


參加社區旅遊活動


到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一遊


園中處處見到媽媽的慈愛容顏



2007


我們全家曾陪著媽媽到此一遊


當天也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當時媽媽膝蓋微恙


由先生和大兒子推著輪椅逛了整個園區


媽媽非常歡喜快樂


當時的我不斷拍錄媽媽和家人


留下許多珍貴的回憶


但沒有拍錄園中動物花草


因覺得那些稀鬆平常


隨時也隨處可見


 



如今想來


當時怎麼沒想到拍錄動物花草


讓後來臥病於床的媽媽可以觀賞呢


媽媽向來是喜愛大自然且愛看動物的


雖然播放過無數次的過往畫面


為媽媽儲存美麗畫面於腦中心中


 



原來


那些我們認為垂手可得的畫面


對於一個病人卻是不可多得的奢求啊


躺在不見陽光病房內的病人


一定非常喜歡欣賞戶外的青山綠水


 



綠世界中


一切的場景都有著媽媽的熟悉身影在當中


記得我們在綠世界駐足拍照的每個據點


也彷彿看見歡笑言談的我們


於是  打開相機


隨心拍錄我們與媽媽同在一起的每個據點


這些是我們同在當中的一幕幕場景


獻給我天上的媽媽


http://youtu.be/cFy47L-_ucg


http://youtu.be/PkW-EozVbUM



紀念媽媽與我們家曾經一起歡笑的地方


也讓將來自己病老於床時


能夠觀賞回味並思念感恩親愛媽媽的同在


 


生命有限 但愛永不止息


思念與感恩將是我與親愛媽媽繼續同在的方式



 



只放少許鹽巴的清甜牛蒡排骨湯是我的最愛

是媽媽的最愛


也是從小媽媽常煮給我們喝的湯


想念媽媽的時候就煮鍋來喝


我還喜歡加上胡蘿蔔


喝著喝著


感到媽媽與我美麗同在



 


當我想念媽媽的時候


就讓一首首的柔美詩歌迴繞於室


也讓眼淚不停宣洩


在詩歌的神奇力量下


我漸趨平靜  深得安慰


聆聽詩歌真是最好的療傷方式



 



如今


想到皆是90高齡息了地上勞苦的雙親


現在在天國好得無比


其實  我的心中充滿感恩喜樂


感恩他們曾經相伴關愛的美麗昔日


雖然當時的日子不一定美麗


但我們一同攜手走過了


如今的我  平靜思念


喜樂懷念他們付出的一切


感謝神


這也是神所賞賜給我的恩典浪漫


 



原來


與母親擁有太多美好的回憶


這就是無可取代的珍藏至寶


感謝我天上的親愛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